平凡的生活

 

經過昨天一晚兩人都睡得很沉,突然門外傳來了文媽媽的聲音,叩叩「星伊阿~起床了嗎?」,淺眠的文星伊在聽到敲門聲就起床了,小心翼翼的起身往門口走去,『媽,我起來了,我等等再帶容下樓吃早餐。』,「好,慢慢來沒關係。」文媽媽說完就先下樓了,文星伊走回去躺在床上,伸手抱著熟睡中的人。

『容~起床囉!你要不要洗個澡?』抱著金容仙在他耳邊輕聲說著

「恩~~~~我還想睡~~」扭動著往懷抱裡鑽進去

『容~~起床啦!穿個早餐我晚點送妳回家,畢竟我們今晚就要回T市,也要跟伯父伯母說一聲。』鬆開懷抱,拍拍懷裡的人

「恩~~抱我~~」向上伸著雙手,看到這樣的金容仙,文星伊也只是一把把金容仙給撈起,抱去浴室

『刷牙吧!』把人放在馬桶上,還把牙膏擠好了給金容仙,同時還洗著毛巾,幫金容仙擦臉

『你要不要洗澡?』一邊收拾毛巾一邊問著

「恩我回去洗好了,這裡沒有貼身衣物。」金容仙也稍微清醒一點了

『好吧!那你穿上衣服,我們下樓吃早餐了。』

「恩恩!」等金容仙洗漱好,自己也開始洗漱起來

『走吧!』走出浴室見金容仙已經穿好衣服,便伸手牽住金容仙的手往樓下走去

『媽~~』「文媽媽,早上好。」兩人見到在餐桌坐著的文媽媽,立刻打起招呼來

「容仙阿~睡得好嗎?來,做這。」文媽媽見到自己的小媳婦也不管自己的女兒了

「恩~睡得很好,謝謝文媽媽。」金容仙帶著微微的笑容,隨著被文媽拉著的手坐到文媽旁邊,文星伊也直接坐到金容仙的旁邊

「怎麼還叫文媽媽呢!星伊會帶你回來就代表認定你是我家媳婦了,叫媽吧!」文媽握握金容仙的安分放在桌上的手

「嗯~~」金容仙有些羞澀的喊了聲

「乖~吃早餐吧!」文媽很是高興

早餐時間就在文媽慈愛的眼光,以及金容仙羞赧的面色下結束

『媽,我先送容回家裡。』對著文媽說著便牽起金容仙的手走出大門

「星~謝謝你~」拉著前方行走的人說著

『有時候好謝的,你是我認定的人帶你回家是一定要的阿!幸好我家人也很喜歡你。』摸摸金容仙的頭說著

「希望我爸媽也這麼開明就好」金容仙有點擔心又煩惱

『你想說的時候再說吧!畢竟這種是急不得我怕太突然伯父伯母會反彈。』文星伊其實也很擔心金爸金媽的看法

「星,要不你今天跟我一起去我家吧?讓我爸媽認識你也好。怎麼樣?」金容仙提議著

『恩好啊!那我先去換件衣服,等我。』一陣子後,文星伊穿著被熨斗熨的平整的白襯衫套上黑色修身褲以及黑色皮鞋,休閒中帶點正式的服飾被身材高挑的文星伊穿起來總是很好看

『容,走吧!』把摩托車牽了出來,幫金容仙戴上安全帽

「嗯!」一路上金容仙雙手環抱住前方的人安穩的靠在後背上,感受到後方帶來的安穩緊張感比較舒緩了

『容,到囉!』經過20多分鐘後

「到了啊?走吧!你準備好了嗎?」握了握身旁的人顫抖的手

『嗯..可以了。』

ok~爸媽,我回來了。」打開大門往裏頭一邊走著一邊大喊著

「喔!回來啦!」聽到一個有點低沉的男聲

「爸!」金容仙往聲音發出的方向看去,看到一個男人坐在沙發上看著報紙,便喊著

『金爸爸你好!』文星伊也趕緊打招呼

「喔!容仙帶朋友來拉!」金爸聽到聲音放下報紙往兩人看去

「爸,他叫文星伊,我昨晚就是借住他家的。」想到昨晚金容仙還有點臉紅

「阿,你就是文星伊阿!謝謝你啦!文同學,容仙你發燒了?怎麼臉那麼紅?」

『不用謝的,伯父,可以叫我星伊的。』

「咳咳沒有拉!外面太熱了所以才紅的。」金容仙有點慌張地回答

「阿,好,星伊,聽容仙說你經常照顧他,你們今晚要回去對吧?要麻煩你在幫忙照顧她了,等等帶點小菜回去吧,金媽媽做的小菜很好吃喔!晚點要留下來吃午飯嗎?」

『好的,不麻煩的,在外地互相照顧也理所當然的,好啊,我一直很想嘗嘗金媽媽的手藝呢!謝謝伯父。』文星伊當然不會說我都照顧到床上去了

「沒關係,那容仙你先帶星伊去妳房間坐一下吧!要吃飯了我在叫你們。」可能是怕文星伊尷尬吧,讓金容仙先帶文星伊上樓

「嗯!那我們先上樓了,爸。」

「好好好。」聽到回應金容仙就牽著文星伊上樓了

『哇~你的房間也太可愛了吧!有好多玩偶喔!』一進入房間,文星伊就看到到處都是玩偶,整間房間的牆壁都漆上粉嫩粉嫩的淺粉色,跟文星伊的完全不一樣

「他叫ryan,是一隻獅子喔!是我最愛的玩偶。」金容仙抱起其中一隻ryan說著

『容,我覺得你爸他好像蠻好相處的耶!但是不知道他知道事實後,會不會反對就是了。』想到剛剛金爸和藹的笑容又煩惱了起來

「星,別擔心,我一定會讓我爸媽接受的,給我一點時間吧!」金容仙安慰著文星伊,兩人之後就一直無語著直到一個叫喚聲出現

「容仙,可以和星伊下來吃飯囉!」金爸在樓下喊著

「星,走吧!我媽煮的真的很好吃喔!」金容仙有點炫耀著自己媽媽的廚藝

『好啊!那我到要來嘗嘗未來丈母娘的廚藝,哈哈。』文星伊又開著玩笑,說完兩人就一起走下樓了

「容仙阿~你就是星伊了對吧?我是容仙的媽媽。」一個剛剛沒有見到的女人

『伯母你好,我叫文星伊,是容仙從國中到現在的同學兼同事。』

「好好,先坐下來吃飯要聊在聊。」金爸坐在位子上說著,大家便坐下來吃起飯

「星伊阿~吃得還習慣麻?」金媽先問起了

『伯母做的飯真的很好吃阿!』

「喜歡就多吃一點,下次和容仙一起回來再來吃飯吧!你喜歡吃些什麼呢?」

『好的!伯母坐的都好吃,我不挑食的。』

「真乖呢!不像容仙都不愛吃蔬菜。」金媽媽很是喜歡文星伊這麼乖的孩子

「星伊,容仙他阿~都不怎麼說自己學校的事,如果她發生了甚麼事你要和我們說喔!」愛護女兒的金爸爸說著

『一定,我會偷偷告訴你們的。』文星伊小聲地說著

「你們這是在當事人面前討論的意思?不覺得有點好笑嗎?」金容仙在一旁聽著文星伊和自己爸媽的對話,都快笑出來了

「唉~這不是你從不帶朋友回來的嘛!難得帶人回來我們當然要趁機拜託拉!」金媽媽默默調侃著自己的女兒

一頓飯在金爸金媽關心的問題下度過,金爸金媽很喜歡文星伊這個乖巧的孩子,還讓文星伊多來拜訪呢!

『伯父伯母,我們要先回T市了,謝謝您的招待。』文星伊有禮貌的感謝著

「好好,回去小心,在那邊都要好好照顧自己,下次再來伯母在煮好吃的給你吃。」一邊說著還拿著小菜給兩人,「這個拿回去吃。」

『伯母謝謝,我們會好好吃的。那我們先出發了,掰掰。』文星伊微笑地收下便帶著金容仙離開了

「好,掰掰。好好照顧自己喔!」金媽最後提醒著

在回T市的火車上,金容仙和文星伊兩人互相倚靠著睡著了,在一陣搖動的旅程下終於到了T市,兩人也趕快回他們租的小房子了。

『容,晚餐想吃甚麼?』兩人在客廳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時,文星伊突然問著

「嗯吃簡單的就好吧!」

『那我煮泡菜炒飯?然後把伯母的小菜拿出來吃?』

「嗯,好啊!但是材料還有嗎?」

『不然我們一起去超市吧!』

到了超市,金容仙挽著文星伊推著推車的手臂,「星,你知道嗎?我覺得這樣一起逛超市,真的就像是平凡的幸福耶!」

『平凡的幸福才長久啊!我會讓你一直幸福的~~』文星伊揚起鼻肌笑容說著

「謝謝你,星,我也會努力讓我們的生活更幸福的,那我們要買什麼啊?」金容仙也已經習慣文星伊油膩的告白了,想起來到超市的目的

『嗯泡菜、火腿等等,我們再買一些豬肉吧!』

「好啊!」聽到肉眼睛就一亮

走著走著偶然聽到熟悉的聲音,「飄里~你也來買菜喔?」

『是喜延阿!你也在附近租房子?』

「不是啦!我本來就是T市的人了,我住在家裡,改天來我家坐坐阿!我就不打擾你們小情侶拉!」

『好啦!有機會再去,掰掰拉!』

「掰~

『真沒想到會遇到喜延呢!』安喜延離開後文星伊說著

「對阿!世界其實也蠻小的,東西都買了吧?那我們去結帳吧!」

『嗯嗯!』

結完帳回到家下廚的當然是文星伊拉!他怎麼捨得容仙辛苦呢!熟練地炒著泡菜炒飯,不久後炒飯的香味就傳了出來,『容,可以吃飯囉!』

「哇~好香喔!一定很好吃。」看著餐桌上色香味俱全的炒飯不禁食指大動

『快吃吧!』把餐具給擺好後就坐了下來的文星伊

「嗯嗯!」拿起湯匙就準備大快朵頤了,「星做的果然好吃。」

『好吃就快吃吧!』文星伊一臉寵溺的說,吃完飯後金容仙堅持要洗碗,文星伊也只好任他去了,想起了一句話“我把你當公主,你卻願意跟著我一起受苦。”,文星伊在腦海裡對自己發誓了一定要好好照顧金容仙

 

平凡而幸福是人生最大的願望了,現在的兩人就像願望成真般日子一天天得過,但總是要面對現實的,升上大四兩人間的距離,以及各自極高的人氣,總總因素會種下面對未來時的不安,這時兩人還遇到了名為道德的難關,該怎麼度過呢?

 

 

小的覺得文章越來越難寫了~~~我會努力地寫完它的,然後謝謝HEO大大接受我的點文~~~期待大大的作品,之後可能不會每章都配圖了,因為覺得找有關的開始有點困難了,平淡的過渡章,希望大家喜歡拉!謝謝大家,如有類似純屬虛構

 

 

-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mamoo moonsun
    全站熱搜

    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