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不相信愛情,只是那人還沒出現

 

業界實習就在兩個人溺歪的生活中度過了,在T市的火車站「容,之後又要開學了,要不要回去看看伯父伯母?」

『恩好啊!自從上次過年之後就沒有回去看看爸媽了。』

「那走吧!我票早就買好了。嘻嘻!」拿出兩張火車票晃呀晃

『星,你也準備太齊全了吧?那如果我說不你怎麼辦?』金容仙驚訝後笑著說

「那我還是會想辦法把你騙回,因為我答應了伯父伯母要帶你回家的。」文星伊擺出不容拒絕的表情

『真是,還沒嫁給你就已經這麼聽岳父岳母的話拉!』調侃著文星伊

「那也是我知道你一定會跟我一起回去的。」揚起頭,很有自信的說

『我們小倉鼠得意拉!』拍拍文星伊的臉頰

「我們趕快出發吧!火車不等人的。」揚起鼻肌微笑著

坐了好久的火車終於到了B鎮,已經差不多是晚餐時間,所以文星伊就先送金容仙回家了,到了金家,「星伊阿~你跟容仙一起回來啦!果然你不會食言。」兩人一進門就聽到金爸歡喜的聲音

『爸,怎麼看到星伊比看到我還高興啊?你們甚麼時候這麼好啦?蛤?』前一秒雖然微笑著但下一秒轉頭就故作嚴肅質問著文星伊

「阿~容仙,你別怪星伊,是我讓她告訴我你的近況的,一來一往間我們就相處得越來越好了,星伊這個孩子特別乖巧還很聰慧呢!偶爾會寄點補品給我們,過年過節還會傳祝福短信呢!」金爸趕緊保護著自己的小線人

『沒想到你這麼快就和我爸混熟拉?恩?』金容仙表面假裝嚴肅,內心實則十分感動,沒想到文星伊這麼用心

「那是當然的阿!伯父伯母人都很好,對我也很好,身為晚輩當然要多多關心。」說完又悄悄的在容仙耳朵說著,「而且那可是我未來的岳父呢!」耳邊傳來的氣息令金容仙不禁耳尖發紅

「星伊阿!有要留下來吃晚飯嗎?」金爸一臉關愛的眼神

「伯父,今天可能不能耶!下次吧!今天我媽讓我一到就回家,不好意思下次我一定會再來的,到時候再來打擾你們。」文星伊一臉歉意地說

「沒關係的,難得回來回家看看父母也是應該的,謝謝你送容仙回來啦!回家路上小心喔!」金爸微微一笑說著

「恩!好的,下次再來打擾,伯父下次見,掰掰。」

「好,掰掰。」

『爸我送她出去。』說完兩人就一起走了出去

到了外面,『星,你回去要小心喔!』金容仙一臉惋惜的樣子

「好,你在家好好休息吧!難得回家多陪陪伯父伯母。」看到面前嘟起嘴,臉頰肉堆起的可愛模樣心裡一軟,扶著那豐滿的臉頰肉輕輕地吻上,這個吻不帶侵略性,還從對方的口中獲取淡淡的甜膩,一吻結束,金容仙的面頰有點微紅

「趕快進去吧!不然伯父要出來看看了。」抱著金容仙輕拍著背後,在耳邊說著

『嗯嗯,你回去小心。』臉頰紅暈依舊未退,微微推開令自己害羞地擁抱

「那我看你進去我再走。」把金容仙的身子轉了180度,金容仙也乖乖地走進家門,而文星伊也轉頭離開了

「容仙阿~不就送她出去怎麼就這麼久呢?你臉還紅紅的,怎麼了?」金爸有點疑惑

『爸,沒事,只是我們再討論一些事,夏天的夜晚還是有點悶熱拉!』模糊的帶過

「那好吧!你先上去整理行李,晚點吃飯再喊你下來。」

『嗯嗯。』

在餐桌上聊聊近況一直是金家的習慣,「容仙阿~最近生活過的怎麼樣阿?雖然有聽星伊說過一些,但是你的感受有可能不一樣。」金爸這麼久沒見自己的寶貝女兒了很擔心女兒的生活

『爸,實習生活每天都很快樂,我也學到很多,我覺得很好啊!』揚起笑容說著

「那就好有沒有認識新的人啊?我知道之前的南允道怎麼對待你,但是也不能就這樣不管愛情了。」果然還是自己的媽媽會關心自己的感情生活,金爸再一旁可是一臉心痛

『媽~你這是想趕緊把女兒銷出去阿?這種事急不得的。』輕笑著回答但心裡泛起一陣酸楚,不只因為想起過去南允道的事,還想到不能把自己和文星伊的關係說出去….

「對阿!孩子的媽,女兒現在也才21歲正值青春年華呢!容仙阿~不用急慢慢來,爸爸也可以照顧你一輩子的。」果然爸爸都是捨不得女兒的

「呀!孩子的爸,你這是再詛咒你女兒找不到老公嗎?」金媽有點生氣地說著

『好啦!不說這些了,未來的事以後再說。』不想爸媽總把話題圍繞在感情的事情上

「對阿!孩子的媽,這不是還久的嗎?」金爸同意著女兒的話

「唉~好啦!你自己看著辦吧!那星伊呢?有沒有見他有對象啊?我越看這女孩越順眼都想把他當自己女兒疼了。」金媽突然想到了文星伊那乖巧的孩子

『星伊都要取代我的位置了,嗚嗚。』金容仙一邊假哭著,在心裡一邊想著“如果用星伊喜歡女孩子的事來測試父母看看呢?”

「倒也不是,就是星伊這個孩子太乖巧了,人人看了都會疼的,如果他真有對象了,我要看看哪家的公子有這個福氣。」金爸也稱讚著文星伊

『星伊他阿~~我也只見他有過一個對象,只是是女孩子呢!』金容仙一邊說著一邊在心裡想著“公子倒是沒有,只有一個被他疼愛著的公主,就是你女兒。“

「是嗎!?那..那也沒關係啦!現在這個社會性別不是問題,我想未來和星伊在一起的女孩肯定會很幸福的,畢竟星伊這個孩子隱約間很會照顧人。」金爸楞神一陣子才說著

「對阿!男生女生不重要,重點是星伊感到愉快就好,只是星伊的父母沒有反對嗎?自己的寶貝女兒耶!」金媽看似冷靜下還是稍微帶著疑慮

『星伊家有三個女兒,星伊又是長女可能是照顧妹妹習慣了吧!才總是隱約間照顧人,星伊是說他爸媽沒有太大反對就是要他不要受傷就好。』金容仙聽到自己爸媽的話覺得或許有點機會,並思考著未來的事

「是嗎?那也不是不好啊!至少還能待在父母身邊照顧著,不像你姊姊結了婚後就很少回家了。」金媽想到自己的大女兒就有氣,小倆口就這樣跑到英國結婚去了

『姐姐在英國不是也過的挺好的嗎?偶爾過節讓他回來陪陪你們就好了,畢竟英國也不是多近。』和自家姊姊從小互相照顧,也就不小心幫姐姐說起話來

「對啊!孩子的媽,至少女兒現在很幸福就好。」金爸想到自己的大女兒還有點心疼

聊著各式各樣的事情後,金容仙讓自己爸媽先去休息,自己洗碗就好洗完碗就趕緊回到房間和小情人視訊,「容阿~有沒有好好吃晚餐阿!伯母做的飯肯定很好吃吧?伯母是不是做了你愛吃的燉牛肉阿?我也想吃~~這麼久沒見到伯父伯母有沒有好好陪人家阿?聊聊天甚麼的。」文星伊一見到螢幕對面自己深愛的人就劈哩啪啦地說著

『你怎麼說了一長串阿!有晚飯很好吃,可是沒有燉牛肉是馬鈴薯燉肉,哈哈,聊得可多了,我跟你說阿!』金容仙看到螢幕對面的人劈哩啪啦也沒有惱怒,只是笑笑的回答著

「甚麼什麼?你說。」文星伊擺出洗耳恭聽的姿勢

『就是那個我把你喜歡女生的事說了出來….你會生氣嗎?』金容仙像做錯事的孩子一樣低著頭

「容,抬頭看我!」一個不容拒絕的聲音響起,只見金容仙微微抬起頭對上文星伊的視線

「容,我不會生氣的,我知道你肯定是有什麼原因才會說的,反正遲早都會讓伯父伯母知道,所以沒關係的,而且這是事實阿!倒是我蠻好奇伯父伯母的反應!」文星伊安慰著螢幕對面自責的人

『我就是要和你說這個,他們都沒有表現出厭惡耶!還說之後和你在一起的女孩一定會很幸福的,我也真的很幸福,呵呵~』說完還傻笑著

「真的嗎?所以伯父伯母是不厭惡同性戀的,這是一個大好消息呢!」文星伊也不管金容仙的傻笑,只聽到前面的重點

『對吧!是好消息吧!』金容仙一副“稱讚我吧”的表情

兩人又膩膩歪歪的說個話就讓對方趕緊睡覺了,畢竟已經半夜1點了,後天就要各自回去K市跟P市了,當然要趁這次回來好好約會拉!隔天早上金容仙也到文星伊家拜訪,文爸文媽見自己的兒(?媳婦來了高興的跟甚麼一樣,文媽還特地跑去買金容仙最愛的牛肉準備煮燉牛肉吃呢!果然兩家人都是一個樣忽視自己的親生女兒不過文星伊也順便賺到一頓大餐也就不管自己家人對金容仙的偏心了,“而且自己應該要高興家人都這麼喜歡容仙”文星伊在心裡想了想

B鎮的最後一天兩人先是一起去找孫娜恩,一進到Belief,文星伊就喊著「娜恩姊~~」只聽到後面的小房間傳來一個陌生女人的聲音

『星,不會是有別的客人吧!我們這樣會不會打擾到娜恩姊?』說完就聽到

「稍等一下喔!我馬上出去。」話語中好像還帶點嬌喘

聽到聲音兩人就先坐在店裡的小椅子上等著孫娜恩,「請問是誰呢?」兩人聽到聲音趕緊起身

「娜恩姊~~好久不見!!」文星伊先打起招呼

『娜恩姊~你有客人嗎?不好意思打擾了。』金容仙想到剛剛陌生女人的聲音

「喔喔!星伊跟容仙阿!好久不見啦!痾….沒有客人拉!只是….」孫娜恩欲言又止的模樣被一個女人的聲音給打斷

『歐逆,你怎麼突然跑走了阿?我還沒….』一個長髮的漂亮女人走了出來看到了帶著疑惑表情的兩人

「娜恩姊~這位是?」文星伊打斷了女人的話語

「痾他是..」孫娜恩有點害羞的結巴著

『你好,我叫吳夏榮,是歐逆的女朋友,那請問你是?』吳夏榮直接打斷孫娜恩的話,自我介紹著

「娜恩姊?!」看到孫娜恩點了點頭,「你好,我是娜恩姊之前的客人,覺得娜恩姊人很好相處就好了起來了,我叫文星伊,旁邊的是我女朋友叫金容仙。」文星伊驚訝的一下也自我介紹起來

「唉~先坐下再聊吧!」孫娜恩先讓兩人進後面的房間坐著,自己去端茶水出來,「你們兩個難得回來B鎮耶!這次是為了甚麼啊?」孫娜恩難得見到兩人也很高興

『因為我們實習生活快要結束了,之後就要分開讀書了,所以就想著回來看看爸媽再一起出去玩,星就說要來看看你所以就來了,只是沒想到阿!』金容仙帶著調侃的語氣說著

「夏榮是我的藝術與設計系學妹,你們回去T市後一個禮拜他就出現了,之後就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孫娜恩有點害羞的說著

『歐逆你怎麼說的這麼簡短阿!我可是從大學時期就很仰慕你的,只是你身邊總是有初..總是有人在,所以我才不能進一步,可是畢業後你就不見蹤影了,我問了好多人才問到你在B鎮開了飾品店的』吳夏榮把自己的追女友故事說得一絲不漏

文星伊想起了剛進門時孫娜恩的嬌喘聲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娜恩姊,現在還是白天的呢!你們還真勤勞」孫娜恩當然聽得懂文星伊語氣裡的調侃聲,臉一禁一紅

『呀!星,別亂講話,娜恩姊你別理他,那個,請問我們可以叫你夏榮姊嗎?』金容仙教訓了一下不正經的星伊

『可以啊!歐逆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吳夏榮大方地說著

『夏榮姊,希望你可以好好照顧娜恩姊,他已經受了太多傷害了,他給人其他人幸福而自己卻捨棄掉幸福….』金容仙其實也把孫娜恩當成自己的姊姊一般,所以知道吳夏榮的存在後,非常為孫娜恩感到高興

『一定的,歐逆可是我找了好久才找到的,我當然不能隨便在讓離開我身邊的,謝謝你們的關心。』吳夏榮自信滿滿的說著

「夏榮~~」孫娜恩聽到吳夏榮的話瞬間感動起來,眼眶泛著淚

『歐逆,別哭,看到你難過我也會傷心的,我有在保證你天天開心。』抱著孫娜恩拍著後背

看到這樣的畫面文星伊也不鬧事了,「娜恩姊,我們就先離開囉!下次有機會我們的結婚戒也要拜託你了,掰掰。」轉頭對著金容仙笑了笑

『恩,娜恩姊我們先走了,希望下次見面我們兩對都更幸福,掰掰。』兩人說完只見吳夏榮一臉抱歉地跟他們道別,兩人則是回復了不要緊便離開了….

 

有時並不是不需要愛情,或者是不相信愛情了,而是那位還沒出現,孫娜恩在經歷了過去的種種,現在遇到了吳夏榮重啟了新的人生,不管甚麼是永遠不嫌晚,就怕你不去嘗試,文星伊在心裡想著“希望娜恩姊和夏榮姊可以幸福一輩子,自己和容仙也是

 

 

我還娜恩一個情人囉!~~~再一個過渡篇,會不會很沉悶阿?….希望大家可以喜歡拉!謝謝大家,如有雷同純屬虛構,那掰掰囉!!有任何想法或意見也可以告訴我喔!這樣也可以幫我有靈感~~

 

 

-N

arrow
arrow

    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