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四的實習生活就在每天調查與蒐集下平安度過,四年前每天吵吵鬧鬧甚至開學前一天還喝酒喝到醉倒的幾人,歷經了四年的磨練都成為了一位獨當一面的警察,其中大學四年經歷最為壯觀的就屬安喜延和文星伊兩人了,安喜延,韓國警察廳廳長的寶貝千金,不僅以第一名的成績入學再加上四年來不管是體能技術還是學科成績都狠狠地把眾人拋在身後,所有事情都把那些不實的謠言給一一粉碎;而文星伊,從一個默默無名的鄉下小夥子﹝?變為警校新興紅人,與安喜延不同的是文星伊除了射擊外其他的成績在剛入學時都是全校墊底的幾名,但是經過蘇老師的體能課後文星伊大大的提升了,現在想起之前一整天8小時都處在腎上腺素激升的狀態還是覺得很可怕,這四年當然不只提升了體能,就如同之前文星伊覺得自己絕不能輸給感覺對當警察沒有喜愛的安喜延那樣,文星伊不停地拿安喜延為目標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現在的文星伊雖然還是差安喜延那麼一點但也已經是他們那一屆裡的菁英之一了,兩人畢業後理所當然還是進到首爾警察廳的搜查課服務,畢竟那裏可以說是全韓國最多警察菁英的集中地了。正式報到那天依舊是趙寅成來接待他們,也許是三人都是熟識了又或者是因為安喜延與文星伊兩人早已對搜查課瞭若指掌,趙寅成也只是做做表面功夫就放他們兩人走了,趁機賺到一天假的兩人一起到了商店街買之後的生活用品,免費賺到的休假就在兩人整理行李中度過,剛畢業的警察通常都是住在宿舍的,所以當然兩人繼大學前緣又再次成為室友,離開大學課業與規則的束縛後的”同居”會與之前四年有所不同嗎?

 

搜查課簡單來說就是在收集各種不同的案件的證據或者一些比較危險的臥底工作也都是由他們來做,當初還是實習生的兩人當然不可能做一些太深入現場的工作,偶而能到案件現場看看都是一種難得的機會,而現在兩人正式成為搜查課的警察一員當然也要開始做這些其他人稀鬆平常的事了,所以在趙寅成到兩人面前說:「走吧!東大門那邊有人發現屍體,你們跟我一起去看看吧!」兩人會如此驚訝的原因,不過發呆沒太久兩人便立刻收拾東西跟上早就轉身走人的趙寅成,過了一段時間到了現場便看到一群人圍著封鎖線看熱鬧,趙寅成趕緊把圍觀群眾給趕走帶著兩人走到封鎖線內的屍體旁,在靠近沒多久後一股血腥的味道便撲向三人,文星伊嚇得趕緊摀住口鼻在看到其他兩人冷靜的反應後便有些丟臉的把雙手放了下來,地上有一位女子側躺在人行道頭顱旁還有一攤血跡,看了一下狀況後,趙寅成便問著鑑識課的人員:「受害者的資料。」

名牌上寫著的女子聽到趙寅成的話趕緊把剛剛檢驗到的資訊說了出來:「受害者為女性,約30歲初頭,除了頭部後方有遭槍擊其他地方沒有受傷的痕跡,目前推估死亡時間為一小時前,受害人的身分目前已經請人員採集DNA回去確認了。」

「好的。」趙寅成回應完金容仙後便轉身對兩人說「你們兩個先回去局裡跟鑑識科人員取資料,然後到辦公室等著我。」

「Yes,Sir!」兩人做起敬禮姿勢恭敬的說著

 

搜查課辦公室

「寅成哥,這是受害者的資料。」安喜延一邊遞給趙寅成一個牛皮紙袋一邊說著

「你們兩個應該有先看過了吧?說說你們的看法吧!」趙寅成從紙袋中拿出一疊疊搜查資料一邊翻閱一邊說著

「寅成哥,在我看來,首先受害者除了頭部沒有其他受傷的地方,並且又是槍傷,所以我想犯人應該是從遠處狙擊然後直接命中要害。」聽到趙寅成的話,文星伊先發表了自己的想法

「但是東大門附近平時人一直很多,如果是在沒有特別安排的情況下狙擊,應該不是那麼容易成功,所以我認為當時犯人一定是用了特別方式讓受害者沒有離開命案現場,有可能是有幫兇在與受害者聊天,不然就是犯人與受害者約在該地會合,不管哪個都可以知道受害者與犯人肯定是有一定的聯繫。」剛剛與文星伊一起討論的安喜延提出了她的想法

「你們兩個說的都有道理,你們有注意到受害者手機裡最近的聯繫人都是同一個人嗎?或許我們可以從這裡下手。」趙寅成點點頭說著,並把其中一份關於受害者手機紀錄的資料給兩人看

「唉!我還真的沒有注意到耶!那寅成哥我們就先去找這位許率智吧!」文星伊驚訝地說著

幾日後,在搜查課審問室

「許小姐您好,今天請您過來是因為前些日子發生了一起命案,受害者趙美麗近日與您有密切的聯繫,所以想請問您是否知道此事發生?」趙寅成伸出手來與許率智握手並坐在許率智對面說著

「恩?!她死了?難怪最近聯絡不到人,我與她完全不認識,所以我也不知道她死了這件事。」許率智驚訝地說

「您不認識她?那請問為甚麼她最近的聯繫人是您?」趙寅成似乎對許率智的回答感到很驚訝與好奇

「我主要是做代購事業的,她前陣子與我聯繫說她要某個中國食品,但是因為我身邊沒有現貨,所以一直在與她聯繫確認數量等等,如果警官你不信大可去查她的瀏覽紀錄或者我網頁上的顧客紀錄。」許率智緩緩說出她與受害者的關係

「好,那案發當天您剛好也有與她聯繫,請問您當天在哪裡呢?」趙寅成雖然暫時接受了許率智的說法,但是還是抱持著一點懷疑

「那時我已經在中國了,與她聯繫也是因為要跟她最後確認商品,因為她在這段時間也一直更改,所以為了確認只好與她聯繫。」許率智冷靜的回應著趙寅成

「好吧!謝謝您的配合,您現在可以離開了。」看著許率智毫無遲疑地回答,趙寅成也只好先讓許率智離開

「不客氣,謝謝警官。」說完許率智便站起了身,從審問室離開,離開時還看了一眼站在審查室外的安喜延與文星伊兩人

「寅成哥,有結果了嗎?」看見許率智離開後,文星伊趕緊走進了審查室,安喜延也跟在後面

「沒有,她說她案發當天根本不在國內,而她與受害者也只是買賣家的關係而已,我們再從其他方向下手吧!」趙寅成搖搖頭遺憾的說著

「可惜......好不容易發現的線索又這樣沒了。」安喜延難過的說著

「沒關係,我們再找一找吧!」趙寅成知道兩人對於自己第一次案件肯定有很大的期待,所以絕不能讓他們就這樣灰心

又過了幾天

「寅成哥!!有大發現了!!」文星伊一邊呼喊著一邊在搜查課辦公室裡奔跑著

「星伊,你冷靜下來慢慢說。」趙寅成看著文星伊不得體的樣子也沒有責怪

「寅成哥,有目擊證人說他案發當天曾經在100公尺外的大樓看到一個黑衣人,身上背著一個長袋子從後門離開。」文星伊冷靜下來把剛剛聽到的消息告訴趙寅成

「那我們去那附近調查看看吧!」趙寅成說完便站起了身往門外走去,也不等等文星伊

「寅成哥!等等我啊!」文星伊趕緊跟上趙寅成的腳步

00大樓

「寅成哥。」安喜延對剛走進來的趙寅成說著

「喜延,有甚麼發現嗎?」趙寅成微微點了頭回應著

「我剛剛請警衛幫我調一下當天的監視紀錄,可是警衛說他們這陣子監視器壞了,昨天才修好,這是不是代表線索又斷了阿......」安喜延越說越小聲

「沒關係的,我們還可以請當地警察去調這附近的監視紀錄的,先別灰心。」趙寅成安撫地說著

「寅成哥,我剛剛去附近的警察局問了,他們說這附近的監視器都壞了,昨天才修好。」在兩人正要走去警察局時,就文星伊往兩人的方向跑來,說著她剛剛打聽到的消息

「寅成哥......那怎麼辦,這應該不是湊巧吧......,是不是我們太晚來調查了......」安喜延有些難過的說著

「沒事,我們回去跟上面報告吧!」趙寅成攬著垂頭喪氣的兩人回到了搜查課

「喜延,你說上面說些什麼阿?」文星伊與安喜延兩人回到了搜查課,便看著趙寅成走進了課長辦公室,半小時了還沒出來

「我也不知道......但是一定不是好事。唉!寅成哥出來了!」安喜延本來沮喪的語氣一下子激動了起來,兩人站起身往趙寅成走去

「寅成哥,上面怎麼說?」說話的是文星伊

「星伊、喜延這個案子......上面要我們別追了,他們說交給他們處理就好,所以你們兩個就不要再插手去調查了,知道嗎?」趙寅成雖然感到很可惜,但是既然上面要他們別管,如果去插手一定會被處分的,所以一定要特別要求兩人,因為趙寅成知道文星伊與安喜延兩人第一次的案子沒能成功一定很不甘心

「可是......寅成哥~」安喜延一臉不情願地說著

「不要可是了,要你們別管是對你們好,不然被處分了怎麼辦?」趙寅成嚴肅的說著

「是的......寅成哥。」看見這麼兇的趙寅成,兩人默默地回答

 

兩年過去,文星伊與安喜延兩人沒有被第一次案子失敗給打敗,兩年間兩人攜手合作偵破了一件件棘手的案件,在合作過程中兩人的感情與默契也越來越好,現在可說是搜查課最佳組合呢!甚至一起被升到組長的職位,就如同當初的趙寅成一樣,帶領著新來的後輩們,兩人的精采表現也被傳到學校裡以及過去的大學同學耳裡,時常會發生後輩們是他們的小迷弟、小迷妹跟他們要簽名,搞得搜查課裡每個人都開他們玩笑地說「不如你們兩人回去警校開個簽名會唄!一定大受歡迎的。」,某一天,每天在歡樂與緊張中度過的搜查課遇到了一件,連最佳組合也感到很艱難的案子。

「朴先生,您先別著急,慢慢告訴我們事情經過。」文星伊安撫了一下報案者並回頭看了一眼坐在角落低著頭的安喜延

「好的,文警官,事情是這樣的,我昨天接到一通沒有電話號碼的電話,電話中對方的聲音有些奇怪,像是變聲過,她告訴我說我女兒在她手裡,如果3天後沒有拿著錢去港口8號倉庫的話,就把我女兒給殺了,文警官你一定要幫幫我。」報案者聲淚俱下地說著

「你放心,朴先生,我們保證您女兒一定會安全回到您身邊的,那可能要請您先把贖金準備好了,今天請您先回去休息吧!」文星伊一臉認真的向報案者說著

「謝謝你,文警官!」報案者說完便站起身一邊鞠躬一邊說著,文星伊也趕緊起身回禮著,看著報案者離開

「喜延,你怎麼了?」等到報案者離開後,文星伊便走向剛剛看到報案者就跑到角落的安喜延那裏

「朴先生,他是我高中最好朋友的爸爸,而那個被綁走的就是我朋友......」安喜延沉沉的聲音

「你別難過,我們一定可以安全把她救出來的。」文星伊安慰著安喜延

「你之前不是問過我,我為甚麼要當警察嗎?如果我告訴你是因為我爸知道我跟女孩子在一起後,強迫我們分手而且要我在警察與軍人之間選擇,然後朴先生就是她爸爸......」安喜延說完這段話後就直接往門外走去,不想看到文星伊的反應

,而聽完這段話的文星伊也徹底地呆坐在原地

2天後,在搜查課會議室裡

「今天就要去救出朴小姐,大家要互相配合並且不要出差錯,知道嗎?然後確認一下自己身上的裝備。」文星伊穿戴著整齊的出勤服,面露嚴肅地對著此次任務的組員們說著,說完擔憂地看向沉穩地坐在旁邊同樣穿戴著整齊出勤服的安喜延

港口8號倉庫

「你要的錢就在這裡,我女兒呢?」朴先生提著裝滿著現金的箱子站在黑衣人面前,雖然很害怕但是他還是很相信躲在暗處的警官們

「朴先生,您別急,您女兒不就在這嗎!」下一秒又有另一個黑衣人帶著一個女子出來

「爸!!他不會對我怎樣的,你趕緊走。」女子看到自己的父親,激動的大喊出聲

「正花!!你沒事吧?爸爸來帶你回家了!」朴先生一見到自己的女兒也不顧緊張的心情了

「你們等會兒再去感人相聚吧,朴先生先把錢拿過來吧!」黑衣人打斷了父女倆的互相呼喚

當然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啦!黑衣人趁著朴先生靠近把錢拿走後,一下子把朴先生給推走,舉起了槍,而在暗處的文星伊與安喜延看到這個情況立刻跳了出來把朴先生護在身後,也舉起了槍。

「我勸你還是束手就擒吧!」文星伊舉著槍對著黑衣人說著

「朴先生,你知道我是誰嗎?」黑衣人不慌不亂的取下自己的頭套,而頭套下的臉孔就是兩年前兩人第一件案子的嫌疑人,許率智,而且還是目前正在追求朴正花的人

「你.......你不是許率智嘛!!你為甚麼要綁架正花?」朴先生看見頭套下的臉孔時驚訝地說著

「其實呢!這個錢也不是我的重點,其實我就是想您老人家,可以同意讓我們兩在一起而已。」許率智嘴角勾起笑容對著朴先生說

「你是不是有病阿!感情的事是可以這樣開玩笑的嗎?」文星伊聽到他的對話感到非常氣憤

「對了,你就是安喜延對吧?」許率智對著站在文星伊旁邊,冷靜舉著槍的安喜延說著

「是又怎樣?」安喜延冷清的聲音傳出

「聽說你跟正花之前是一對阿?難怪他都不願意接受我,你好像挺受歡迎的是吧?今天可以這樣見面剛好,你證明看看你哪裡比我好吧!」許率智從旁邊的黑衣人手裡把正花帶過來,舉著槍對著她,「往前走一步,把槍放下!」說完安喜延與文星伊跟著照做了,「安喜延你去死吧!沒有了你正花一定會接受我的!」說完的下一秒許率智便開了槍

「星伊!」在子彈離開槍膛的那一瞬間,文星伊轉了個身把安喜延給抱在懷中,擋下了那顆子彈,安喜延抱著文星伊漸漸沉重的身體緩緩地蹲下,大喊著

「許率智!」說完下一秒安喜延撿起地上的槍朝許率智與黑衣人開去,連續兩發都不偏不移的正中了目標,旁邊立刻鑽出了一群人把許率智與黑衣人抓了起來,並且把朴父女倆與文星伊和安喜延送往了醫院,經過了2小時的手術,安喜延手握著躺在床上昏迷的文星伊,不管任何人說甚麼也不願意休息,只怕文星伊醒來的時候自己不在她身邊

「文星伊,你怎麼那麼傻?你如果不醒來,你要我怎麼辦?我們的最佳組合怎麼辦?」安喜延一邊掉淚一邊說著

「你趕緊醒來,不管你說什麼我都答應你!」說完的下一秒,安喜延感受到了手中裡對方的微微動作「你醒了!你終於醒了!」

「別哭了,你說的是真的嗎?什麼都答應我。」文星伊抬起另一隻沒有被抓著的手,幫安喜延抹去眼淚

「恩恩,真的!真的!」安喜延不停地狂點著頭

「那,當我女朋友吧!」文星伊揚起當初迷倒眾迷妹的帥氣笑容說著

「恩恩,好。」安喜延害羞地回應並低下了頭,文星伊趁機抬起頭對著雙唇輕吻一下,歪笑地說了一句「女朋友,以後不准你離開我拉!」

「話說你槍法變好了呢!」文星伊聽到別人說安喜延當時的帥氣舉動感嘆道

「那是當然,我可是為了不輸給你也一直在努力呢!你知道當時你一直以我為目標的時候,我也一直以你為目標。」安喜延抬起頭對上文星伊說著

「原來我女朋友這麼久以前就也一樣在關注著我啊?」說完又開啟壞笑模式

「討厭!哼!」安喜延轉頭不理文星伊

「好好~別生氣了,之後我的目光中也只會有你,我最親愛的女 朋 友。」爬起身把安喜延的頭轉了過來,深情的目光以及慢慢靠近的臉,安喜延也默默地閉上眼睛接受著甜蜜的接觸......

 

剛好是我的第50篇呢!終於把它結束拉!希望zz能滿意拉!之後如果有空會再繼續寫其他的,很抱歉拉大家。 

-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mamoo EXID 星哈
    全站熱搜

    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