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19876月在韓國爆發大規模全國範圍的民主運動,在大部分的群眾忙著抗議假民主總統選舉時,以富川市為中心向外擴張至全韓國,開始出現多件偷竊事件而這些偷竊事件都有一個相同點,就是都能發現一個由月亮與星星所組成的標誌被畫在各個犯案現場的某一處,再加上所有受害者都說完全沒看到犯人的身影,所以連續竊盜案的犯人被命名為隱身於黑夜的援救者,在當時被大家關注著,因為這個犯人只挑富人下手再加上在事件發生不久都會出現附近的窮人家賺錢了的消息,所以大部分的一般人都不討厭這位援救者,只有那些富人家們想盡辦法的要抓到人,1992年在首爾市的雨裝山地區出現了五年來價格最高的失竊物,而引發軒然大波,但是通常在事件過後的會出現的窮人家崛起反而意外的沒有發生,而之後的十年竊案是越來越少,甚至還有一些留下相同標誌的小偷們一一漏網,讓警察很是生氣的是­,沒有任何一個是本尊….

 

1992年在富川某醫院一個響亮的女嬰哭聲震醒了熟睡中的男人,男人突然的起身看著產房等待人們的出來,不久後媽媽與女嬰相繼被推到不同地方,女嬰因為黃疸指數過高沒能到母親身邊就被推進照黃疸燈,而媽媽則是被推回原來的房間,男人眼巴巴的看著女嬰被推走後趕緊跟上推著媽媽的醫護人員們,剛進到房間媽媽還是昏迷的狀態,男人坐到病床旁的小板凳上握著剛剛經歷過人生最痛痛楚的女人有點冰冷的手掌

「孩子的媽,你辛苦了。」一邊對著昏迷的人說著同時站起身俯上前,輕輕吻了一下他的額頭間微微滲出的汗水,不久後女人便醒了

『孩子的爸,孩子呢?』一睜眼就看到自己深愛的男人,卻沒見到自己費盡千辛萬苦生下的孩子

「別擔心,醫生說孩子黃疸指數有點高,但是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等到正常後就會推回來讓你看看的。」男人一邊說著一邊幫女人掖著被子,就怕自己深愛的女人著涼

『那孩子的爸阿!你覺得要幫孩子取甚麼名字啊?』女人也拉緊自己蓋在自己身上被子,兩眼睜得明亮看著眼前的人

「恩….文星伊怎麼樣?你看今天晚上的月亮與星星是不是特別漂亮?」男人一手指著窗外的天空,同時說出自己的想法

『還不錯啊!很好聽而且很有意義,就叫文星伊吧!』女人興奮的點頭贊同著

「那你現在就先休息吧!今天為了星伊努力了這麼久,快睡吧!」男人輕拍著女人哄著愛人入睡,不久後女人就沉入夢鄉了,而男人也消失無蹤….

 

文日昇與妻子從國中開始就互相認識,高中正式交往後畢業後不久便結婚了,或許是兩邊身家都很清白所以一直都相處得很好,也自然而然的結婚還生下了文星伊,同年文日昇認識了一個因為誣告被解雇而瞬間傾家盪產的警察金源雲,通常文日昇是不會去招惹或接近警察的,或許是因為金源雲在破產的情況下還要撫養著兩個女兒,其中一個才1歲多,骨子裡身為爸爸的感性被激發出來了吧?文日昇首次破例幫助了警察而且還與他成為了好友,金源雲在聽到他的故事時不僅興奮地要把他捉回局裡,更是讚美他這種劫富救貧的行為,有時金源雲甚至還會利用身為警察的敏銳來幫文日昇逃過各種危險,但是10年後還是在某次行動中文

日昇不小心被警察的攻擊所傷,嚴重影響到身體活動所以文日昇就決定直接消失匿跡了….而他的竊盜人生只有少許人得知,金氏一家與自己的女兒文星伊其餘的人都不知道,包括文星伊的母親因為她在文星伊出生後2年便因為疾病而過世了,而文日昇也在引退後5年也因為舊傷處理不當而去世,文星伊自然的被送到當地的孤兒院生活,那時文星伊才16…..文星伊在那間孤兒院裡是年紀最大但是卻是資歷最淺的,但是因為他討人喜愛的外型所以和大家都處的還不錯,他也特別喜歡聽院長說故事,因為院長是他世界上唯一親近的長輩了…..

 

2014年剛畢業1年左右的金容仙被派去負責最近連續出現的竊盜案,而當金容仙在觀看其中一則有關古董花瓶竊盜案的現場照片時,意外發現了與文日昇相同標誌的,至於為甚麼金容仙會知道那個標誌的原因就是她的父親便是那位因為誣告而被解雇的警察---金源雲,當下金容仙看到標誌是有點小愣住的,因為他記得父親說過文日昇7年前就已經去世了,“而現在這個標誌是仿冒者?”金容仙心想著“不可能….都過了這麼多年,已經沒有人那麼愚蠢的去模仿了,難道?!”,金容仙在懷疑自己猜測的同時,已經不停的到處尋找文日昇生前留下的所有事情,在富川的某醫院裡發現了文星伊的黃疸治療紀錄,這也是文星伊沒有料想到的….“文星伊?這個名字好像有點熟悉….阿!不就是那個很跩的警校學妹嗎?”金容仙手上拿著醫療紀錄一邊回想著,幾秒後又自顧自的拍了下手、點著頭,透過各種關係金容仙取得了文星伊的手機號碼,撥了過去….

「喂,我知道你做的事了,要不要出來談談?」金容仙一劈頭就說了這句話

….好,約哪?』電話那邊的人不知道是震驚還是思考,安靜了幾秒後便用那低沉的聲音回應著

M café,明天早上10點。」金容仙簡單的說明地點與時間,在聽到對方的回應後,便結束通話

『好。』

隔天早上,金容仙先到達了M café點了一杯拿鐵便坐在窗邊的位子等著人的到來,不久後在店門口看到銀色長髮的女子便朝她招了招手,當那人走進看到金容仙那個表情有疑惑也有驚訝

『這不是容仙學姊嗎?』文星伊有點支支吾吾帶著疑惑的口氣的說著

「好久不見啦!星伊學妹。」微笑著用著手勢示意文星伊坐下

『容仙學姊在電話裡是什麼意思?』順著對方的手勢入座後,便立刻換了臉上的表情,對比對面的女人休閒的表情,文星伊非常的嚴肅

「你父親叫文日昇對吧?」金容仙說完這段話便看到文星伊眼神裡的動搖與惶恐

『你....你怎麼知道的』“我明明就已經把所有資料都銷毀了”文星伊盡量不讓臉上出現慌張的表情,而內心卻風雨交加著

「我爸爸是金源雲,這樣你應該就知道了吧?我爸爸就是當年知道你父親的事情的人之一」金容仙說的是那麼理所當然

『那學姊找我有什麼事?』雖然已經猜到金容仙約自己出來的原因,但還是努力裝傻著

「你應該知道最近有很多竊案吧?而那是我負責的,我在其中一篇裡發現文伯父的標誌正覺得奇怪,再去翻找最近的竊案都有相同的符號,所以我就調查了一下….星伊是你吧?」金容仙說完自己會找上她的緣由,最後的重點還是在這人是不是文星伊

『你覺得呢?』文星伊不正面回應著

「我認為是你沒錯了,只是我還沒有證據,但是你不能趁現在還沒很嚴重,趁早停手嗎?」金容仙試著要說服文星伊

『學姊我有我的考量在….你能幫幫我嗎?我只是想像我父親一樣成為劫富濟貧的好了….』文星伊有些小聲地說著自己的願望

「是嗎?….好吧!….但是要是讓我抓到你做其他違法的事情,我是一定會逮捕你的。」金容仙故作嚴肅的威脅著文星伊

『恩!謝謝學姊。』文星伊乖巧的大力點了一頭,皺起鼻肌微笑的模樣就像隻小倉鼠一樣討人喜愛

之後兩人隨意地聊了聊天便各自離去….

 

3年後,同樣地點,同樣的人,卻是不同光景,『學姊,好久不見~』從門口走來的人勾起微笑說著,也是經過3年前的對話後兩人就不曾再見面了,這還真的是“好久不見….

「星伊,先坐下吧!」與3年前相同,先到達的人還是金容仙

『學姊怎麼突然約我出來啦?』文星伊一坐下朝著服務員勾起笑點了杯拿鐵,便又轉頭對上金容仙地注視,而一旁的服務員卻立即羞紅了臉

「你前陣子是不是到了一家朴氏?」對著文星伊,金容仙也不打算繞著彎來說話

『對阿!怎麼了?喔!謝謝^^』說完話,接過服務員遞過來的拿鐵給了一個微笑

「上面派了一個剛畢業的孩子到我手下做事,她發現標誌了….」金容仙自從上次的對話後,都會自動省略那個符號,把所有案件都歸在普通竊盜事件辦理,現在卻被丁輝人這個剛畢業熱情滿滿的小警察發現了標誌….

『沒事的拉!我爸不是也這樣過了15年?雖然最後有被發現了就是….我已經徹

底把我父親跟我之間的所有資料都給銷毀了,應該是不可能會查到我這裡的,再加上我爸的事都多久以前了,新警察不會知道的,學姊是擔心這個?怎麼學姊這麼怕我被抓到?』文星伊一開始搬出了文爸出來開玩笑,後面又越來越油膩,真的讓金容仙不知道要怎麼跟她繼續對話了….

「既然你那麼有把握,那我就乾脆的放小菜鳥去調查囉?」金容仙刻意地說著

『欸欸欸,學姊雖然是沒關係,但是我想玩久一點,還是適時幫我擋一下吧!』文星伊聽到金容仙的話瞬間有點緊張了起來

「好啦!….」金容仙不甘不願地答應著

『學姊最好了~~』本來張開手要抱了上去,卻被對方用著嚴厲的眼神拒絕著,文星一瞬間變成失寵的小狗狗一般低著頭….金容仙也不管她的自導自演,跟她道別後就離開了M café…..

 

 

我把第二章生出來了~~~~覺得有點小勉強TT,希望大家喜歡拉!!!這章比較偏向故事背景?所以沒有什麼進展,很抱歉拉!!那掰掰囉!接棒給@

 

 

-N

arrow
arrow

    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